【赤琴】The World of the Creator 02

*赤井秀一×琴酒(不拆新兰、平和cp)

*【】内为系统说的话


PS:看这篇的时候麻烦先把脑子丢掉,看完了再捡回来。


“在山路上行驶的公交车,山路的尽头是悬崖,车内有炸弹,而规则严谨,那么车内的七人会怎么做呢?”



在一个崎岖的山路上,有一辆正在行驶的黄色公交车,公交车行驶的还算平稳,但路上却并没有防护栏,一个不慎就有可能摔下去,尸骨无存。


车内的气氛简直是两极分化,一边热热闹闹的聊着天,一边安静的闭目养神,根本没有人去想游戏的事情。


【叮——各位玩家现在抵达的是游戏第一关,山路公交。下面宣布游戏规则:

1.下车即视为弃权,即死亡

2.不允许玩家打扰司机驾车,打扰司机驾车即视为扰乱秩序,即死亡

3.驾驶途中不允许玩家与司机搭话,若犯,即视为扰乱秩序,即死亡

4.不允许玩家伤害队友,伤害队友即视为不团结,即死亡

5.不允许玩家伤害司机,伤害司机即视为扰乱秩序,即死亡

6.不允许玩家拆炸弹,拆炸弹即视为阻止游戏进程,即死亡

各位玩家的任务是阻止司机将车开下悬崖以及阻止炸弹爆炸。衷心祝愿各位玩家玩得愉快】


系统的话一说完,就把大家拉回了现实,现在是在生死攸关的游戏中,而不是简单快乐的日常生活。


一阵沉默。


“琴酒,我们现在可是在玩关乎性命的游戏,你就别那么格格不入了,好歹多说几句话,和我们交流一下,方便我们以后的游戏进程。”赤井秀一朝琴酒无奈的说道,如果仔细听他的话,可能还会听出一丝不易察觉的愉悦。


琴酒听了他的话不屑的冷哼一声:“没有你们我反而会更轻松。”嘴上这么说着,身体却很诚实的往赤井秀一身边坐去。


“哎呀,琴酒他还真是可爱啊。”赤井秀一在心里感叹道。


而坐在赤井秀一身旁的工藤新一可就没那么淡定了,毕竟琴酒没坐过来的时候他坐在赤井秀一身旁,现在琴酒坐在他们两人中间,也就坐在了工藤新一旁边,天知道工藤新一现在有多害怕,话都要说不出来了。


“好了,现在开始讨论吧。”琴酒诚实地说道,语气不容置疑。


“啊哈哈哈哈,我们刚说到哪儿了来着,继续继续。”服部平次打着哈哈说道。


毛利兰赶忙附和道着继续。


于是场面又一次热闹起来了,讨论时琴酒甚至都能提几个意见了,其他人见琴酒没有看上去那么不好说话,胆子也大了起来,时不时向琴酒询问几个问题,当然,工藤新一除外,他直到现在都不敢和琴酒说话,有想问的问题也是拜托毛利兰帮忙问,一直瑟瑟缩缩的,一副想说又不敢说的样子任谁来了都得感叹一下工藤新一竟然还有这种时候。


在一片其乐融融的气氛之下,琴酒突然的开口又破坏了好不容易建立的气氛:“喂,工藤新一,我早就知道你的身份了,但你的这幅模样让人看了就窝火,有什么想问的直接问。”琴酒看这个小鬼的样子就觉得好笑,自己不过是给它喂了个药,他竟然就害怕成这个样子。


“小鬼你不会是怕我把你给解决了吧?放心,我出去以后会找到你的。”琴酒突然有点理解了贝尔摩德那个女人的恶趣味了,毕竟在自己心情不好的时候恐吓恐吓别人真的很令人心情愉悦,尤其恐吓的还是贝尔摩德的宝贝cool  guy,简直不要太开心。


琴酒看着工藤新一冷汗直流、愈发难看的脸色,差点就绷不住笑出来了,但微微翘起的嘴角已经表明了他此刻愉快的心情。


“不用害怕,琴酒他现在心情很好。”赤井秀一看着琴酒的嘴角出声向工藤新一解释道。


真的吗!!你要不要自己看看你说的什么,赤井先生,那可是琴酒啊喂!!!工藤新一只能在心里默默的怒吼,毕竟如果不是了解琴酒的人根本看不出来他此刻的情绪。


“那......琴酒先生,你能不能说一下你想的办法?”工藤新一在经历过一番无能狂怒后终于决定向琴酒求助,毕竟他们六个人讨论半天各种方法都想过了,但没一个能用的。


琴酒挑挑眉,惊讶的看着工藤新一:“不错,有进步。”


工藤新一的表情差点就绷不住了。


“伟大的平成年代的福尔摩斯也会有没办法的时候啊。”琴酒似是感叹一般的说道。


不要再说了好吗!要不是实在没办法了我才不会向琴酒求助呢!!工藤新一的眼神明明白白的传达着他此刻的心情。


“让我帮你也不是不可以,但是你要让雪莉把研究出来的APTX4869的解药也给我一份。”琴酒开玩笑似的说道,但眼底却满是认真。


“啊?你要解药干什么?不过这个应该没问题。”工藤新一虽然满腹疑惑却也只能答应。


“那就没问题了,我说说我的办法,规则里提到了‘下车即死亡’,但不下车也无法阻止司机和车开入悬崖,那我们就不下车,手里拿着车的碎片,然后制造意外把司机杀了,或者让NPC杀了司机,再让NPC拆炸弹。”琴酒神色轻松地说着自己的方案,但听的人可就不轻松了,毕竟这种方法真的简单粗暴,但说的好像很有道理。


“但是,我们非要杀了司机吗?”毛利兰担心的问道。


“司机是NPC,不是真正的人,放心吧,小兰。”工藤新一出言安慰道。


但是,这个方法充满了琴酒的风格啊。赤井秀一感叹着琴酒的想法。


“但是,我们并不能保证让NPC拆炸弹就一定没问题。”降谷零皱着眉思考。


“烦死了,担心那么多你自己去试试不就都知道了。”琴酒眉宇间已经带上了些许阴郁,伸手掏向大衣口袋,结果什么也没有摸到,轻啧一声,更烦躁了。


这下轮到降谷零无语了,虽然有三条命,但后面肯定会一关比一关难,牺牲一条命未免太不妥了,但是......算了,反正怎么样都不安全,还不如听琴酒的,要死一起死。


“那就这样愉快的决定了,我们赶紧开始吧。”服部平次似是心情很好的哼着小曲,催促着大家。


众人商量了一下,一致决定让提出这个计划的琴酒去说服那些NPC。其实就是想看琴酒的好戏而已,而毛利兰他们则是被赤井秀一他们带偏了。


琴酒自然是不愿意,但看到贝尔摩德的宝贝Angle的期待表情时就觉得帮贝尔摩德刷一下好感度也不错。


于是在车上用言语刺激那些NPC让他们按照计划杀了司机,然后拆炸弹。


“喂,所有人现在听我说话,车上的司机正在把我们往悬崖带,而且车上还有炸弹,再过不久,我们就都要死了,”琴酒满意的听着NPC们小声议论,“但是,我会拆炸弹,不过我的手受伤了不能动手,所以需要一个人听我的指挥拆炸弹。”


琴酒说完之后就有人问:“我们凭什么相信你?”


“爱信不信,不信就等死。”琴酒的耐心已经快耗尽了,话语也变得尖锐了起来。


NPC们又小声讨论了一会儿,最终决定相信琴酒,毕竟就算是假的,也顶多被骗一次,如果是真的,就是关乎性命的问题,谁也不想去牺牲自己的性命。


最终由刚刚质问琴酒的那个男人出来听琴酒的指挥:“您好,我是冈本辉,我来帮助您拆炸弹。”


冈本辉跟着琴酒来到了最后一排座位的一个黑色的书包前,根据琴酒的指挥打开了书包,映入眼帘的就是一个正在倒计时的炸弹,还有五分钟,冈本辉不由自主的倒吸了一口冷气,拿着剪刀的手也微微颤抖,身上不由自主的出了一些汗。


“好了,接下来我应该怎么做?”冈本辉紧张的问道。


琴酒俯下身微微观察了一下炸弹,就确定了这是组织里常用的一款炸弹,威力很大,同时也不好拆,因为炸弹的红蓝线都被涂上了别的颜色,五花八门的颜色,让人眼花缭乱,根本不知道该剪哪根线。


琴酒又观察了一会这个炸弹,才开口命令:”全剪了。“


冈本辉听到琴酒的话完全愣住了,全剪了??!刚想开口问一下就对上了琴酒狠戾的眼神,不由自主的瑟缩了一下,剪刀微微犹豫了几秒,一咬牙一狠心就全剪了,在剪断最后一根线之后眼睛都闭上准备回忆一生了,结果根本没有爆炸,计时器还停下了,微微瞪大了眼睛,不可思议的望向琴酒。


琴酒则什么也没有说,在心里想着:”果然如此,这就是组织里常用的炸弹,也是组织的科研人员改良之后的炸弹,按理说除了boss、贝尔摩德、朗姆、我和专业人员之外就没有人知道这个炸弹该怎么拆了,而且专业人员也很少有能在五分钟内拆除这个炸弹的,改良这个炸弹的研究员早就死了,这个系统到底是怎么知道的,难道...它口中的’大人‘是组织的人,不可能,是组织的人的话我怎么可能不知道,那到底是怎么回事......“琴酒心里的疑惑越来越多,对这个神秘的空间终于有了一丝好奇。


解决炸弹之后琴酒就准备让冈本辉去把司机杀死,然后让他把车停下,但没想到冈本辉已经自觉的去代替了司机,虽然只是把司机打晕了。


琴酒走到冈本辉身后,命令道:”把车停下。“


冈本辉不明所以,但还是把车停下了,刚准备转头问琴酒为什么就被打晕了。


车上的NPC们看到琴酒把冈本辉打晕之后就开始惊慌了,在琴酒向他们走近时,尖叫声更是此起彼伏。


赤井秀一和安室透在看到琴酒的动作之后就知道他要做什么了,赶紧上前将NPC们全部打晕,然后安置好。


赤井秀一转身朝琴酒走去,眼睛里好像带着光芒似的问道:”怎么样啊?我亲爱的宿敌恋人啊。“


琴酒也只是冷哼一声,一拳就打向赤井秀一,赤井秀一则侧身躲过了那一拳,笑笑就走回了毛利兰身边,微微侧身挡住了宫野志保。


琴酒看到也没说什么,只是他身上浓重的快要化为实质的黑气彰显了他此刻的不平静。


【叮——恭喜各位玩家通过第一关,现在回到宅院,稍做休息,然后请到房子二楼的观影室,等待观影】


伴随着系统的话语,众人回到了一开始来到的小洋房内。



———TBC———



下章就是观影啦,以后每一关结束之后都会有一个观影,观影内容就是琴酒的过去以及在场的人的一些经历。

第一关其实就是钻规则的漏洞,而且也比较简单(>_<)

写的时候就明显感觉到了自己文笔的不足,其实昨天晚上就写了一些了,但我卡文了,还好剧情想好之后就好写了。

上网查了好多拆炸弹的知识,现在有人看我的浏览器可能会当场报警,但还是没找出不用拆线又合适的方法,只好自己编了。

感谢阅读至此。

评论(8)
热度(9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闻耶耶k's apple / Powered by LOFTER